写真里的原剧情




夏宇豪,在不良少年名人榜上响叮当的人物,但这不是他愿意的,一切都只是意外,他只是眼神凶了点,拳头硬了些,又有惹麻烦精的朋友在身边,才不得不三天两头打架,打出【不良少年】的名号


某天又再次为了保护好友,效法叶问一个打十个,也因此集满三个大过惨遭退学,原以为可以和振文,振武兄弟分开,没想到他们相当有义气地跟他一起转校,面对这状况,宇豪只能暗叹无奈。


受【盛名】之累的他甫入校就被生辅组长【真正烦】列入黑名单警告,但他不以为意,反正已经决定装乖混过最后两年,毕业后马上独立,进入社会工作减轻母亲的经济负担,学历文凭只是一张为期三年的缴费凭据,这个世界讲求的是实力。


只是他没想到一进学校就会遭遇……性·骚·扰!

【学弟,加入排球队,一起挥洒青春的汗水吧!】上一秒才对他毛手毛脚,自称排球队队长的贺承恩如是道


夏宇豪不想搭理贺承恩,没想到承恩死缠烂打紧黏不放,宇豪不堪其扰,答应承恩开出的赌局,随他在球队中选一人发球,只要他能接到一球就不再骚扰他


自诩反应灵敏的宇豪立即答应,故意挑选看起来文文弱弱的球队经理邱子轩,没想到他竟然是排球队最杀的凶器!发球之快准狠,让他一颗都没有碰到,不得不加入球队,连带两个拖油瓶的王家兄弟也一起加入


但他是答应加入但并没有答应乖乖练球,反抗害他入坑的子轩变成他来球场的唯一乐趣,顽劣的不良少年与球场经理的斗法就此展开


偏偏不管他怎么挑衅,子轩还是一脸淡定,让宇豪使坏使的力不从心,而子轩三不五时的激将法,也常常让他入坑练习,作为条件交换,子轩当他的免费家教,让他可以拿及格分数远离【真正烦】的刁难。两人几乎朝夕相处,宇豪比别人有机会看见子轩更多的表情,也更了解他对排球的热爱。




他就不懂了,邱子轩那么强干嘛不自己上场,非拖他下水不可?直到集训时意外看见子轩偷偷练球摔倒,从贺承恩的口中他才明白,子轩因为脚伤结束他的国手梦,一辈子无法上场打球,也才知道一开始注意到他,觉得他有潜力的人是子轩。


宇豪火大了,凭什么要他帮他完成梦想!激烈争吵后,宇豪愤怒退队,子轩没有挽留但仍遵守约定当他的家教,只因他看见传闻不良少年的宇豪私底下孝顺母亲的另一面,真心想帮忙,更不惜为了宇豪杠上难缠的【真正烦】!


子轩维护的行为动摇了宇豪拒练的决心,重义的他再度回到球队,却引起队员反弹、排挤。面对这个危机,宇豪咬牙接受子轩的魔鬼训练,更在无意间撬开子轩因为无法再打球压抑在内心深处的痛苦,两人的感情和默契逐渐深厚……


从门外汉变成主攻手,宇豪用实力取得队员的信任,共同为即将展开的高中甲级联赛努力,这也是宇豪第一次过像普通学生的平静生活,上学、打球、回家吃饭、继续念书……宇豪逐渐习惯子轩的陪伴,友情不知不觉间开始产生化学反应。


某日只有他们俩的加强训练时,宇豪情不自禁越过2.4m的球网界限亲吻子轩,打破时而围绕在两人之间的暧昧,平静的生活掀起波澜,无独有偶,就在进入决赛的这天,宇豪被过去得罪的人拦路,眼看就要迟到,他再度握紧拳头,要为自己打开一条路……


十六、七岁的花样年华,也许因为一时的冲动犯错、短暂的迷惘放弃,一时的痛苦逃避、一时的悸动意乱情迷……


有人说,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,这些少年少女又会写出什么样的故事呢?且让我们继续看下去……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亿!!!!

评论(29)
热度(74)

© 光源氏Soph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