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越界》安利、影评、分析、下载……whatever

哈哈哈哈哈哈  好喜欢这种有内容的影评 真好……比我那种说干话的吐槽强多了!!!

鱼瑜先生:

up比赞,这部越界是我近几年看进去并且走了心的两部bl之一,而且这部还要更让我入戏。邱子轩和夏宇豪真的被卢彦泽和范少勋演活了。宇豪外放子轩内敛,感情的递进和堆叠都值得品之再品,而且很有趣的是他们在拍戏过程中竟然相互促进和成长了,演技的进步肉眼可见。同样觉得范少勋是四人中前途最好的,笑起来阳光,演戏认真,健身拼得很。哈哈看了up写的卢彦泽风流倜傥,才猛然发现原来可以形容他是这个词,风流倜傥的非风流长相,真的很有味道。倒没有觉得他和男生容易发生什么,只是觉得他感情细腻出戏可能慢些。另外撩男生似乎是天然

青三十:

和我熟的基友都知道,我是一个看了好看的同性电影电视剧、钙片特别喜欢安利给全世界的人,曾经以一部东山隆起片片儿所向披靡。所以上周六,一晚上看完了八集《越界》之后,我就震精了,爆炸了,火速连截图带链接把它像春天的石楠花一样喷身寸了出去。

  


  

然后这两天我又来回地重刷,反复地观摩,忍不住越想花花肠子越多,不吐不快。

  

首先我是一个正常人,看完一部剧肯定有喜欢的地方有不那么喜欢的地方。前天发帖安利的时候,也负责任地给我觉得不太好的地方打上预防针。我就说了十个字儿啊!十个字儿!用语还非常温柔了!结果就来了一个玻璃心唰的心就碎了:

  


可拉倒吧您呐!

  

这心脆得真是叹为观止。所以下面我先声明,我不会打CP、角色和演员tag,也不艾特任何人,也不打算做任何一人任何一对儿的粉。这是我自己的地盘,我自己的影评,我爱怎么写怎么写。对于主CP、兄弟副CP我都会做赞美、吐槽和分析,心特别脆的人请千万不要看下去

  

言归正传。

  

1.

  

去年可能有很多人看过BL《history》第一系列,包括《My Hero》、《离我远一点》和《着魔》。在我瓣的评分分别是6.4、6.6、7.3。着魔已经算最高的了。我个人觉得都好尬!因为喜欢兄弟年下,特意重点看了《离我远一点》,基本上是30%的甜+40%的套路+30%的尬。演技也比较捉急。

  

结果今年拍出的第二系列,一下突飞猛进!《是非》7.7,而《越界》达到8.7分!豆瓣啊同志们,高要求老司机非常多的豆瓣!能到8.7分简直太了不起了!我个人超爱的《历史系男生》才8.1分。同影届标杆美版《同志亦凡人》也就8.9分。亲测大大的进步!《越界》在剧情上、演技上、人设上都比较丰满合理,两个男主演技真的非常好,互动非常动心的感觉。个人觉得是年下,少女心小狼狗学弟x温柔学霸学长。还有丰富的“年下攻大醋坛子”剧情。由于没有炕戏,攻受到现在还有广泛争议。看Lof上“夏邱”和“邱夏”的内容比,1154:513,所以年下:年上≈2:1,相当白热化的战争了。

  

2.

  

好萌。好甜。好动心。

  

哪有老司机不喜欢小狼狗的呢!哪有人不想要这么男神又温柔的学长呢!

  

夏宇豪同学打架(还是为救了邱子轩的妹妹而打架)带小弟转学进了志弘中学,立刻就被排球队发现是万中无一的练武奇才,应该练如来神掌,啊不排球,一路牛逼带闪电。结果遇上了外冷内柔的带伤退役学长,被一点点融化,变成了围转的小狼狗。这不是我们吃年下的人最喜欢的设定嘛!

  





  

副CP是再婚兄弟,弟弟喜欢哥哥又不敢面对,躲了6集然后趁睡着表白,结果被双向箭头。

  

设定上来说,都是耽美常见套路。但是演得好,能演出真感情真眼泪,征服老司机,那就非常棒了。

  

相当于五星级大厨端出一碗叉烧饭加蛋,我们一吃,妹想到是黯然销魂饭。

  

3.

  

所以说,演技真的惊艳。

  

看完了我去查演员表,才知道两位男主,一个29岁一个24岁?这尼玛演高中生演得这么好?虽然台湾话听着很减龄,但也太牛逼了吧?

  

大家知道大美女讲究三庭五眼与立体感,同样的美色,立体感强的,就比婉约派的抓人眼球,会先声夺人。演技的体现也是如此。与不苟言笑偶尔温柔的学长比起来,学弟的性格就千峰万壑得多了。所以范少勋演夏宇豪,会特别令人赞叹,好的地方一览无余。

  

而学长呢,是看完了花絮和综艺,再二刷三刷,越刷越觉得演技如指间细沙,初看不觉如何,再看闪闪发光。

  

卢彦泽,演邱子轩。光从数据上来讲,不太是普世价值的好皮相。但第一,好会笑,笑起来如沐春风;第二,台词功力好棒,冷静聪慧的男神音,演出学霸样毫不吃力;第三,身材好,身高也是四人最高的,加分。这个人真奇怪,他私下在花絮和综艺里甚至有点风流倜傥的气质,明明长相完全不是俊俏公子那一挂,这是怎么养出来的?他平常的说话声音、语调也和戏里不一样,“贺承恩不要吵。”这点都能因戏而异,真是好演员。

  

而范少勋也是,私底下是不是有点别扭性格呀?这俩人戏里戏外正相反,花絮卢彦泽撩来撩去,范少勋竟然害羞到结巴,上综艺他话也最少。但我没有贬义,恰恰相反,如果他本人真是这么内敛,那我觉得他前途真不可限量。一旦入戏的爆发力太强了。他长得又好,可塑性又强,年纪又小,现在的演技已经这么好了,个人发展前途目测起来真是四人中最光明的。

  

兄弟两个,长得都挺好看。弟弟的造型被头发耽误了,上综艺那样露出脑门多好。哥哥反而是年纪小的,96年,戏里戏外都迷之淡定,遇见老司机主持把车门都焊死了,他还能迷之淡定……演技都略差,戏份也较少。不过我觉得编剧要扛一大部分锅,那槽点满满的剧情是什么鬼啊,几百年前的套路?!现在写原耽都没人这么不走心了!

  

但是因为这俩人在戏外反而不别扭,发糖多,所以萌RPS的还是萌文武兄弟比较有前途。

  

主CP在戏外都有女友。卢彦泽说自己出戏花了好久,动了心。但我觉得他好像本来就容易和男的发生点什么。和队长拍腐漫模特那场戏被摸硬了、和主持的黄鸿升现场飙戏把人家脸都摸红了,弹幕里一片“啊啊为什么我耳朵也红了”。他真是奇异的具有风流气质的非风流长相。

  

和戏里学长截然不同啊!学长是默默的被一届又一届学弟暗恋!

  

最喜欢看大醋坛子夏宇豪VS二醋坛子陈家均了哈哈哈!

  

吃醋吃到飞进来的学弟 ↓↓↓

  



  

4.

  

任何好的耽美小说、同志影视,都不可能光靠CP萌,本身的素质也要过硬。

  

《越界》就做的非常棒,少年气满满,服化道走心,充满了校园生活气氛和排球主题的热血感。

  

“早餐钱是要欠多久 $55”

  

“迟到拖球……大可说的就是你!”

  

  

打光、剪辑等等都不会出漏子。

  

尤其是音乐,做得非常好。夏宇豪和学长隔着球网亲吻的时候,那个BGM,简直就是我们的心跳!

  



配角们演技也不拖后腿,不让人出戏。队长在采访里说,演弟弟的杨孟霖其实是最害羞的,但卢彦泽又说在他们现在依然联系的群里,杨孟霖话最多。那说明这个团队的气氛是真的好,非常融洽。

  

现在很多人推测照这个受欢迎程度,续集不拍也得拍。那希望这些优点都能保持下去,编剧再走走心,让故事更加配得上演员演技。

  

最后怎么能没有福利呢

  

还要有车呢

评论(3)
热度(111)

© 光源氏Sophia | Powered by LOFTER